大學升學輔導

108學年起 大學3招生管道 最多採計4科學測

因應108新課綱上路,教育部去年核定111年考招新制。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昨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,決議108學年起繁星推薦、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3招生管道使用學測成績,合併計算後至多4科。

至於考試分發管道,部分校系除指考成績,還會另外採用學測成績作為檢定標準,招聯會也會請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進行調查,各校系在繁星推薦、個人申請、考試分發等管道是否有超出4科範圍後再作協調。

招聯會表示,原住民外加名額第一階段篩選方式,將現行「學測總級分」改為個人申請招生管道,以「校系所定檢定、篩選、採計科目級分總和」作為同級分超額篩選使用項目一致;108學年個人申請招生管道繼續試辦APCS「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」,將學習歷程納入第一階段檢定及篩選倍率,每校系至多3名,待蒐集資料後決定校系與名額


自今年開始,學測最多採計四科,來看看您心目中的科系怎麼算吧 https://sean.cat/gsat/


大學指考落點分析

*科系停看聽:如何運用線上資源進行選填志願

*校系分則採計組合:校系分則查詢系統校系錄取核定名額

*計算校系加權、選填科系:指考落點分析

※小叮嚀:

線上免費落點分析是提供選填志願的參考,但做出來的結果有時差異頗大,建議大家至少做2份,對比後再做決定也不遲。

高一選組輔導問答集.pdf
親愛的高一生.pdf
學測選科考.pdf